NEWS最新消息

2021/02/11 最重要的小事是陪您吃飯

{春節圍爐趣}-最重要的小事是陪您吃飯
因為基金會服務區域較廣,考量有些住較遠的長輩沒辦法到基金會參加圍爐,所以社工詢問阿伯是否願意讓社工到宅陪伴圍爐用餐。獨居的阿伯靦腆的說當然願意啊!只是地方小沒甚麼好招待。

社工考量到阿伯的身體狀況需要多補充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因此在設計菜色上也不斷討論再採買。來到阿伯家中後開始準備圍爐的餐點,主任陪著阿伯天南地北的聊著,社工們在旁邊努力的製作餐點。
 

當社工們把菜色擺滿客廳的桌上時,阿伯驚訝又高興的說著好多菜又好多人真熱鬧,大夥兒開心地吃著菜聊著天。




阿伯小聲地跟旁邊的社工說:已經好久都沒有吃到這麼豐盛的菜餚了,也好久都不知道圍爐的感覺是甚麼?說著說著阿伯感動得流下淚水,原來阿伯自從父母親過世後就都一個人生活著,沒有子女的他雖然還有手足,但在闔家團圓的日子裡他不好意思去打擾手足們,多半自己一個在家中渡過。


阿伯說一個人住三餐都是簡單的湯飯,並不會特意去注意均衡飲食,而且阿伯的牙齒不好只能吃較軟質的食物,今天是他十幾年來第一次吃的這麼豐盛,餐後社工們幫阿伯將菜色分裝冷藏,讓阿伯方便加熱,並致贈祝福的紅包,希望阿伯身體健康早日康復。


每當看見長輩們露出幸福的笑容,都會讓我們更堅定的相信我們做的事情是對的,也堅信我們的努力可以讓更多人願意支持我們的服務。



完整影片請點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