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最新消息

2021/02/09 {春節圍爐趣}-陪您說說話


​​​​​​{春節圍爐趣}-陪您說說話
到宅陪伴圍爐第二站來到郭奶奶家,獨居的奶奶平常都只有在服務員服務時才有一個說話的對象,當社工提起要到家中陪奶奶吃飯時,奶奶期待了好多天,到了圍爐當天奶奶說一早就在門口等著社工來,看著社工們準備豐富的食材忙進忙出,又幫奶奶打掃家中曬棉被,奶奶開心的直說社工到來好像自己的孫子陪伴著一樣。



社工們在前幾天就討論著要幫奶奶準備甚麼菜色,東西多到當天還忘記帶又來來回回辦公室好幾趟,夥伴們同心協力,奶奶在旁邊也興致勃勃的說要試菜,一直稱讚社工的好廚藝,餐中也不斷夾菜給社工們,飯後社工們送給奶奶一個象徵祝福的紅包,奶奶也一一回覆社工們祝福的話語,開心的圍爐時光就在聊天中度過了。



今天的圍爐活動是由資深的社工帶領新進的社工,讓他們體驗到助人工作者不僅僅是提供專業的照顧服務,更多的是心靈的陪伴,在陪伴的過程中去感受到來自服務對象的回饋,並將正向的回饋化成養分持續在助人的路上,社工們對於這次的活動都感到非常珍惜及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