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最新消息

2020/07/23 服務故事-[阿嬤會陪妳一起走到不能再走]

[阿嬤會陪妳一起走到不能再走]

腦性麻痺及多重障礙重度的妹妹與阿嬤生活在社區中,祖孫情延續了二十多個年頭,出生後無微不至的照顧,雖至今僅僅能發出簡單的單字音,仍然是阿嬤的掌上明珠。

全身張力大沒辦法自已起身活動,只能依靠阿嬤抱上抱下來移位,但是阿嬤從來都不喊累,最深的盼望是有一天妹妹可以靠自己的力量站起來。


阿嬤:『所以我每天都讓她用助步車練習,讓她咖骨卡有力。』
太陽下,總是能看到祖孫兩人賣力地揮灑汗水…順利的時候像是優雅的跳著舞,不順的時候,兩個人險跌在一起也是日常。



阿嬤帶著淺淺的微笑說著:『只要她咖骨還夠力就不能停,我也老了,到最後也是要靠她自己站起來…』
心頭肉的辛苦阿嬤怎麼會不知道,如果可以,阿嬤願意陪妳一起走下去,直到走不動那一天,我想這才是阿嬤最想說的

妹妹的助步車是多年前善心企業捐贈,使用了將近6年時間,每天的行走練習,所有的零件早已不堪使用,輪胎甚至磨損到內層的胎壁了,在練走時常常因輪胎卡住不順差點要跌倒,聽到新的助步車報價十幾萬,阿嬤的心似乎又沉落谷底……
 



龍眼林基金會社區長者服務支持方案,結合長照個管員、輔具資源中心以及輔具廠商,運用補助的經費幫阿嬤找到合適的零件來更換,讓阿嬤及照顧服務員能夠每天陪伴著妹妹練習,減緩下肢退化。



阿嬤最後感謝的說:『只要我還能照顧我就不會放棄,謝謝你們的幫忙。』

-方案經費由聯合勸募協會補助-


一起來看看妹妹換上新的輪子試走情形~~~~
藍衣為照顧服務員




如果您身邊也有需要協助的50歲以上長者或家庭,歡迎與我們聯繫。

龍眼林基金會
服務區域:大雅、潭子、神岡、后里、豐原

電話:04-25682195
地址:臺中市大雅區民權街14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