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整體服務體系計畫A單位(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

建構在地化服務體系—推動社區整體照顧模式
    龍眼林基金會於民國96年起便開始於大雅、潭子、神岡、后里等區提供長期照顧居家服務,並配合政府政策,積極進行各項宣導及社區資源整合工作,為促進民眾能獲得更整合式的服務,故希望能整合各項服務,朝向以社區為基礎的整合式照顧服務體系發展透過佈建綿密的長照服務資源,提供從支持家庭、居家、社區到機構式照顧的多元連續服務,普及照顧服務體系,提供民眾預防失能以及在地、即時、便利的社區照顧,提升生活品質及獨立生活之能力,使其安心終老,落實在地老化政策目標。
 
計畫目標
以個案管理模式,評估提供服務使用者之各項需求,並安排各項資源給使用者,期能滿足使用者之照顧需求。
縮短失能、失智者及家屬獲得長照服務的等待時間,並提供適足的補助核定額度及提升整體服務品質,滿足服務使用者需求,減輕家庭照顧負擔。
整合長照、醫療和預防保健等各項社政、衛政資源,以期能貼近使用者之需求。
宣傳政策並與社區各項組織合作,強化區域內初級預防照顧服務。

服務區域範圍:
大雅區、潭子區、神岡區、后里區全區
 
服務對象

社區整體照顧模式係以照顧管理制度為基礎,服務對象皆須經長期照顧管理中心評估為日常生活需他人協助之失能、失智者,包括下列對象:


(一) 65歲以上失能老人。

(二) 失能身心障礙者。
(三) 55-64歲失能原住民。
(四) 50歲以上失智症者。
(五) 僅IADL需協助之獨居老人。
(六) 僅IADL失能之衰弱老人

服務項目
(一) 提供一站式照顧專業整合服務

(二) 長照政策宣傳

(三) 長照服務諮詢



若您有任何長照的問題或需求,歡迎您來電洽詢!

我們的聯絡電話

04-25682195